主要职责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概况 > 主要职责
主要职责
主要职责
2020-05-19

江阴市档案史志馆为中共江阴市委直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相当于正科级建制。

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党中央有关档案史志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以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

(二)依法依规接收应进馆单位档案,并对集中保存档案进行科学的整理、保管、划控和定期开放。

(三)负责收集本行政区域内具有保存价值的档案史志资料,开发档案史志信息资源。

(四)负责推进档案史志工作信息化建设。

(五)负责地方党史、《江阴市志》、《江阴年鉴》及有关地情书籍的编纂、出版、发行和利用工作。

(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工作,组织参与全市重大党史纪念活动,指导做好党史遗址和纪念设施的保护利用工作。

(七)接收政府公开文件资料,承担政府公开信息的查询服务工作。

(八)协助制定本市档案事业的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指导全市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各镇街园区党史、地方志业务工作,协助做好档案业务指导,配合做好档案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组织实施工作。

(九)落实本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十)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版权所有:江阴市档案史志馆
Copyright©2020 www.jydaszg.com苏ICP备19025769号-1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