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概况 >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2020-05-19

江阴市档案史志馆设下列内设机构,均相当于正股级。

(一)办公室。负责单位日常各项行政事务和督查工作;拟订档案史志馆工作规划、年度计划;负责党务、文秘、档案、人事等工作;负责财务、工资、职称、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等工作。

(二)档案业务科。协助制定档案业务规范性文件;协助做好全市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其它组织的档案业务督导工作;配合做好档案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组织实施工作;配合开展档案业务培训;协助做好档案专业技术职务的评审工作。

(三)保管利用科(安全管理科)。依法依规接收全市进馆单位的档案;负责馆藏档案的保管、整理、编目、排架、统计、完善各类检索工具;负责馆藏档案的鉴定、划控、解密和开放档案的管理工作,并建立各类工作台账;负责档案库房的管理和安全工作,按“七防”要求确保馆藏档案的完整和安全;承担档案资料查阅、咨询等工作;负责馆藏重点、珍贵档案的保护和破损档案的抢救性修复等。

(四)党史工作科。负责党史资料的征集、整理、编撰和研究工作;负责全市党史著作、党史专题及党史大事记等资料丛书征编、续编的策划和组织工作;组织参与全市性重大党史纪念活动;参与地方党史教育基地建设,做好党史人文资源的开发、保护和利用工作;负责全市党史资料的咨询服务和党史书刊优秀成果的评选、推荐工作。

(五)年鉴工作科。负责《江阴年鉴》的编纂、出版、发行和宣传工作;负责管理指导各部门单位专(行)业年鉴的编纂工作;组织开展年鉴业务学术研究与交流。

(六)方志工作科。负责续编《江阴市志》的筹划、组织和业务工作;组织编写地情书刊,为各部门单位提供志书编纂、地情信息的咨询服务;开展地方志业务学术研究与交流;整理研究地方志文献和资料。

(七)征集编研科。负责接收有关组织或个人捐赠的档案资料;广泛征集散存于社会的关于本市的重大活动、重要会议、重大事件、重要人物档案资料及其他有价值的档案资料;负责口述历史的采集,丰富馆藏档案资源;负责馆藏档案资料编纂及编纂成果的公布、出版等工作;负责馆藏资料的日常管理工作;负责档案参考资料、档案馆指南等编制的协调统筹工作。

(八)信息技术科。负责馆档案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工作;负责馆主导开发的各类档案业务系统的日常运行维护及安全管理工作;负责数字档案馆建设的规划、设计、实施和安全维护等工作;负责馆重要档案数据的安全保障工作;负责馆门户网站的安全管理及日常维护工作;负责馆各类网络的安全与日常维护工作。

 
版权所有:江阴市档案史志馆
Copyright©2020 www.jydaszg.com苏ICP备19025769号-1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