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园地 > 业务交流
江阴市长泾实小“开学第一课”观看省情影像志
发布时间:2024-02-22  浏览次数:
 

江阴市长泾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历来高度重视地方志工作。近年来,启动修编《长泾镇志》《河塘村志》等志书,建立村史馆,整理《新四军在长泾》系列红色故事,努力挖掘地方历史,宣传长泾,凝聚民心。作为江苏省情影像志项目首批入选单位,长泾镇拍摄微型纪录片《舜风顺水 美丽长泾》,以影像的方式讲述长泾故事,定格乡愁记忆。

2月20日,时值新学期开学,长泾镇组织长泾实验小学2700余名小学生观看影像志,让广大学生在“开学第一课”就能了解家乡的发展历程、文化底蕴和重大成就,进一步厚植爱国、爱家乡的感情,也使得方志所载的地域文化、乡土乡情焕发光彩。(长泾镇供稿)

           

  

  

 
 
版权所有:江阴市档案史志馆
Copyright©2020 www.jydaszg.com苏ICP备19025769号-1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