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江阴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入选江苏省党史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4-01-09  浏览次数:
 

近日,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发布《关于命名第五批江苏省党史教育基地的决定》,江阴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入选第五批江苏省党史教育基地,这也是我市第一处省级党史教育基地。

江阴市革命烈士纪念馆位于市双拥路8号,原名为江阴市革命烈士陵园,始建于1994年,由著名书法家沈鹏题写园名。2016年正式更名为江阴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建有1个纪念碑、2个纪念馆,占地面积3.6公顷,建筑面积2300多平方米,其中革命烈士纪念馆(由叶飞将军题写馆名)面积1100多平方米,陈列着各个历史时期牺牲的900多位烈士的英雄事迹,并有大型壁画、油画、雕塑和场景等;西侧的渡江战役纪念馆(由张爱萍将军题写馆名)面积1100多平方米,主要介绍发生在江阴的渡江战役和要塞起义光辉历史,以声光电等现代化手段模拟当时的一些革命和战斗场景,共展陈各类实物300多件。纪念馆现为中国农工党党史教育基地、江苏省国防教育基地、无锡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无锡市党史教育基地,年接待社会各界参观学习近3万人次。

我市拥有比较丰富的党史资源,现有36处革命遗址遗迹和纪念设施,至目前有1处被命名为江苏省党史教育基地、10处被命名为无锡市党史教育基地、19处被命名为江阴市党史教育基地。这些党史教育基地具有浓郁的党史特色和鲜明的红色记忆,在普及党的历史知识、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市档案史志馆将继续对全市党史教育基地做好业务指导服务,不断增强党史教育的吸引力、影响力,更好地服务现实、服务大局、服务社会,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阴新实践作出积极贡献。(党史工作科供稿)

         

  

 
 
版权所有:江阴市档案史志馆
Copyright©2020 www.jydaszg.com苏ICP备19025769号-1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