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园地 > 业务交流
“家门口的档案馆”:祝塘镇文林村便民服务站新增民生档案查询出证点
发布时间:2023-12-20  浏览次数:
 

近年来江阴市档案史志馆创新推出的“民生档案服务平台延伸进村(社区)”实事项目,从细微处入手,打造人民群众“家门口的档案馆”。使群众不出村就能查档,在提高办事效率的同时,也给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祝塘镇结合群众实际需求,向市档案史志馆提出申请在文林村便民服务站开通民生档案查询出证点,居民可在村委办事窗口查询本人婚姻、独生子女、退役军人3类民生档案并出证。

12月20日上午, 市档案史志馆技术人员到现场进行系统调试,并详尽演示了民生档案查询利用出证的全套流程。同时,为了确保民生档案信息数据安全,市档案史志馆与相关人员签订保密协议,交接查档章,强调档案利用制度,明确查档手续。

后续,祝塘镇将根据各村实际需求及现实条件,进一步完善村(社区)民生档案查询出证点建设,不断提升档案服务民生水平。(祝塘镇供稿)

      

  

  

 
 
版权所有:江阴市档案史志馆
Copyright©2020 www.jydaszg.com苏ICP备19025769号-1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