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园地 > 业务交流
顾山镇《赤岸情结》举行新书首发仪式
发布时间:2023-08-11  浏览次数:
 

8月10日下午,《赤岸情结》新书首发式在顾山镇赤岸村举行。活动现场为首批江苏省级地名文化遗产古村落地名“赤岸”揭牌,并举行了赠书仪式。市政协主席邵文松、市档案史志馆馆长陶郁峻等参加活动。

《赤岸情结》全书约40万字,由地方文化学者、中学教师等组成编委会,历时2年多编著完成。该书分为“百年小街春秋”“悠悠历史钩沉”“忠毅古村民风”“人文教艺风采”“历历往事依稀”“绘就时代新图”6个板块,通过“赤岸的人写赤岸的事”,既全面翔实地记述了赤岸的风情、风物、风光、风俗,又多角度反映了赤岸村的历史发展过程,让读者感受到了浓浓的乡土情结。《赤岸情结》承载着作者们力图把家乡建成和谐、朴实且充满人文气息的美丽村庄的愿景,必将激发和唤醒广大顾山人民对家乡故土的深厚情感,进而内化成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顾山镇供稿)

 
 
版权所有:江阴市档案史志馆
Copyright©2020 www.jydaszg.com苏ICP备19025769号-1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