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园地 > 业务交流
江阴市档案史志馆副馆长徐辉一行来祝塘镇调研档案信息化、征集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1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熟悉了解基层档案信息化和征集工作情况,加强与基层在数字档案室建设及档案征集工作方面的交流学习,促进全市档案信息化及征集工作取得更好的效果和成绩, 日前,江阴市档案史志馆副馆长徐辉一行4人来我镇调研档案信息化、征集工作,镇党委副书记严枫、党政办副主任兼综合科科长胡昊陪同调研。

        

  

严枫介绍了祝塘镇党委政府重视档案工作的各项措施,就我镇档案信息化建设的思路、存在的问题及相关建议与市馆领导进行了交流。胡昊介绍了镇机关档案室的总体概况,并结合调研内容详细汇报了祝塘镇档案信息化、征集建设情况。

  

  

徐辉对我镇档案信息化、征集工作的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对我镇档案信息化建设思路和档案工作规范化建设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同时,对我镇档案工作今后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宝贵意见:一是立足实际,加快推进村级档案室数字化建设步伐,争取早日实现辖区内数字档案室全覆盖;二是常抓不懈,大力挖掘和保护散存于社会具有保存价值的档案资料,做好各类专题档案资料征集工作;三是与时俱进,加强档案信息化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切实凝聚档案工作强大合力。

     

  

下一步,我镇将立足实际尽快制定出台我镇档案信息化、征集工作具体实施方案,指导全镇档案工作在服务中心、服务大局上有新作为,推动全镇档案工作再上新水平。 (祝塘镇供稿)

 
 
版权所有:江阴市档案史志馆
Copyright©2020 www.jydaszg.com苏ICP备19025769号-1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