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园地 > 业务交流
长泾镇落实“三个一”,加快推进镇志修编
发布时间:2023-05-06  浏览次数:
 

近日,长泾镇召开镇志修编推进会议,制定《长泾镇志》修编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明晰工作职责,做到“三个一”,为镇志修编顺利推进打下扎实基础。

一是搭建一个精良的工作班子。成立由党委书记任主任、镇长任副主任的修编工作委员会,下设办公室,明确一名党委委员任办公室主任,统筹协调镇志修编相关事宜。聘请7名退休干部、退休教师具体负责镇志修编,明确各自责任分工。各村、各部门单位相应成立领导小组,抽调专门人员收集资料并汇总编写,确保按时按质完成任务。

二是营造一份良好的工作氛围。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打造一间镇志修编办公室,配齐指示标牌、办公设备,建强镇志修编阵地。利用“美丽长泾”微信公众号、镇区电子屏、各村宣传栏等载体,广泛开展镇志修编宣传,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三是制定一套完善的工作机制。推行工作例会制,每月底召开修编工作人员会议,交流本月工作情况、下月目标计划,商讨剖析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堵点,推动问题及时得到解决。推行定期培训制,对全镇修编联络员进行统一培训,内部定期进行各条线的针对性培训。推行责任清单制,根据不同性质单位,制定下发修编任务书,明确需收集资料的目录清单,确保资料收集更精准。 (长泾镇供稿)

 
 
版权所有:江阴市档案史志馆
Copyright©2020 www.jydaszg.com苏ICP备19025769号-1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