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园地 > 业务交流
青阳镇召开档案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10  浏览次数:
 

4月6下午,青阳镇召开档案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度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度工作。镇党委副书记刘永刚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机关部门负责人和村(社区)档案管理员及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档案工作,2021年7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作出重要批示,为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镇档案工作人员要强化担当、履职尽责,抓好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全面提升档案工作服务大局的质量水平。

会议强调,今年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做好档案工作意义重大。全镇档案工作人员要强化政治意识,深刻认识档案工作的重要地位,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始终坚持“加强党对档案工作的领导”的根本原则,更好发挥“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作用;要服务发展大局,聚焦全镇经济发展改革大局,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扎实抓好红色档案资源挖掘利用、重大主题宣传、伟大奋斗历史记录留存等重点工作,让档案“说话”、用档案叙史;要坚持守正创新,准确把握新时代档案工作基本特点和规律,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配齐工作力量、补强工作短板,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面提升档案工作规范化、科学化、信息化、现代化水平。(青阳镇供稿)

          

  

 
 
版权所有:江阴市档案史志馆
Copyright©2020 www.jydaszg.com苏ICP备19025769号-1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