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园地 > 业务交流
江阴市新桥镇开展“五个一”系列档案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4  浏览次数:
 

为做好第十五个“国际档案日”宣传工作,江阴市新桥镇机关档案室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为主题的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大力营造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宣传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一次知识竞赛、组织一场集中宣传、观看一组红色档案宣传片、开展一次档案知识小课堂、组织一次党史参观活动“五个一”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一次知识竞赛。6月8日,在“时裳新桥”微信公众号开展有奖竞答活动,激发群众的参与热情,进一步扩大档案工作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

       

  

二是组织一场集中宣传。组织志愿者发放档案宣传资料,面对面向居民介绍有关档案政策,讲解民生档案查询服务,宣传家庭档案知识等,切实提高广大居民的档案意识。

     

  

三是观看一组红色档案宣传片。组织学生观看档案宣传片《逐梦兰台》和《国家记忆》档案背后的秘密 红色文库。通过观看红色档案宣传片,教育引导同学们知晓党的事迹,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怀。

          

  

四是开展一次档案知识小课堂。通过分享有趣的档案故事,寓教于乐,让学生们在互动中学习档案知识,了解档案具有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重要作用,对保护和利用档案形成正确的认识。

五是组织一次党史参观活动。6月11日上午,组织新桥社区和黄河社区校外辅导站的孩子们前往新桥镇党史馆进行党史参观学习活动。通过参观党史展览,深入学习百年党史,厚植家国情怀,汲取奋斗力量,赓续红色血脉。

一份档案就是一份珍贵的记忆,一份档案就是一段历史的传承,让我们一起学习档案知识,增强档案意识,维护档案安全,守护历史的见证与传承。 (新桥镇政府供稿)

 
 
版权所有:江阴市档案史志馆
Copyright©2020 www.jydaszg.com苏ICP备19025769号-1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